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召开2016年第十三次校长办公会议

发表于:校长办公室 点击:
9月23日,校长李元元主持召开了本年度第十三次校长办公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人才与学术特区”建设中人事制度改革和创新的指导意见》《吉林大学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吉林大学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修订稿)》《吉林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规范(修订稿)》《吉林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条例(修订稿)》《吉林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稿)》《吉林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修订稿)》《吉林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规定(修订稿)》《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吉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辽市人民政府-吉林大学科技、教育、人才合作协议》《辽源市人民政府-吉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吉林大学-兰考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协议》等文件。废止了《吉林大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综合评估方案(试行)》《吉林大学本科教材建设专家组设置及工作规则》《关于全面实施优质本科教材进课堂计划的若干意见》等文件。
 
会议听取了关于吉林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北京)合作办学,“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吉林分部项目综合办公室”机构、岗位及人员编制设置,长春市拟利用学校土地拓宽修正路等事宜的汇报。
 
会议就新兴交叉学科学部与中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基地建设、人才与学术特区建设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和决定。
 
会议指出,新兴交叉学科学部与中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基地的建设工作是引领学校今后30年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中之重。学校要把“学科”和“人才”作为今后发展的“双引擎”,以高层次人才带动团队建设,以团队建设支撑学科发展,以“大科学”带动“大学科”,以“大学科”支撑“大科学”。
 
会议强调,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必须加强顶层设计,突破体制机制瓶颈,积极争取外部资源,瞄准世界科学前沿和技术前沿,大力引进一批高精尖缺领域的高层次人才,打造“人才特区”和“科技高地”。
 
会议要求,要重点突出“人才与学术特区”管理体制的特殊性、运行机制的创新性,培育和引进高端人才,产出和催生高质量成果,破解学校内涵发展面临的关键性难题,不断探索符合学校实际情况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新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