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召开2020年第二十八次校长办公会议

发表于:校长办公室 点击: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12月6日,吉林大学召开2020年第二十八次校长办公会议。校长张希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研究生专职辅导员拟聘人选名单。会议强调,本次招聘是学校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政工作的重要举措。要认真研究和把握研究生培养规律、成长规律和思政工作规律,健全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体系,完善研究生辅导员选拔、培养、考核和激励机制,发挥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和研究生导师的合力作用,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新修订的《吉林大学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学校围绕“加强师德与学风建设”,开展了反响热烈的教育宣讲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全面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推进评价制度改革,营造了涵养师德师风的浓厚文化氛围。要全面系统总结师德与学风建设的举措和成效、经验与不足,探索建立师德学风建设长效机制,通过价值引领、文化培育、环境塑造和评价体制机制改革,引导师生坚守科学伦理底线,不逾越学术规范红线,弘扬高尚师德,建设优良学风。

会议听取了关于近五年国内合作协议执行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关注合作层次,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注重合作质量,推动学校建设和社会贡献度,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定期梳理合作协议执行情况,全面了解掌握落实情况,更多、更好、更高质量地推进实质性合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