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召开2020年第二十九次校长办公会议

发表于:校长办公室 点击: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12月20日,吉林大学召开2020年第二十九次校长办公会议。校长张希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吉林大学“匡亚明/唐敖庆学者”人才岗位第一批拟聘人选名单。会议指出,设立“匡亚明/唐敖庆学者”人才岗位、启动首年度选聘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总书记人才观和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育机制,深入破除“五唯”痼疾,创新人才评价方式的积极探索,以及构建“分类科学、定位清晰、衔接合理、富有特色”人才岗位体系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要建立更加严格的师德学风审核机制,树立更加鲜明的师资队伍建设导向,确保获聘“匡亚明/唐敖庆学者”的各级各类人才既是学术骨干,也是师德典范。要进一步深化评价制度改革,落实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有关要求,做好聘期管理和考核晋升等后续工作,发挥“匡亚明/唐敖庆学者”岗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建设一支适应学校“双一流”建设需要的高水平人才队伍。

会议通报了《吉林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相关事宜。会议指出,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学校向社会展示整体风貌和办学特色、宣传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的重要途径和评估教学发展现状、剖析教学问题、制定教学规划、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要进一步加强对报告的运用,既要审视现状、查摆问题,更要解决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吉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议要求,相关学院和部门要抢抓机遇,面向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校、企业实际需要,深入开展务实合作,把学校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科研优势和合作成果,推动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和科研热点、科研特色,为国家做贡献,与企业谋共赢,为学校谋发展。

会议最后强调,当前国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不断增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做好相应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科学合理安排本学期教学考试工作,有序组织学生放假离校和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