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召开2020年第三十次校长办公会议

发表于:校长办公室 点击: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12月28日,吉林大学召开2020年第三十次校长办公会议。校长张希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林大学关于全面落实教授讲授本科生课程的意见》。会议指出,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教学单位要以《意见》的出台为契机,更加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明确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的工作职责、具体要求、激励措施等,不断强化教授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制度约束和考核督导。广大教师要始终坚守教师第一身份和教学首要职责,继承发扬学校“厚基础、重实践、严要求”的教学传统,积极承担本科课程讲授任务,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同意学校承担建设东北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吉林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中心。会议指出,师资队伍建设是教育事业的基础,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始终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会议要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要积极协调校内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传播先进教学理念,营造卓越教学文化,促进教学改革创新,努力建设形成具有吉大特色的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体系,积极为全省高校提供培训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