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四次校长办公会议

发表于:校长办公室 点击: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3月9日,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四次校长办公会议。校长张希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林大学教育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会议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本科教学单位和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共同加强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更好地支持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和督导专家履行职责,不断强化教学督导在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规范教学工作、促进教学改革和师德学风建设,以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通报了《吉林大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方案(2021-2023年)》相关事宜。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要求。校内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建设方案和国家评估考核要求,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努力建设与青年学生成长阶段、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相适应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吉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吉林大学“匡亚明/唐敖庆学者”人才岗位第二批拟聘人选相关事宜。会议指出,设立“匡亚明/唐敖庆学者”人才岗位、开展第二批选聘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总书记人才观和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人才引育体制机制改革、深入破除“五唯”痼疾、创新人才评价方式的积极探索,也是学校不断稳定、培养和激励高水平人才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进一步优化聘任标准和流程,畅通评价和反馈渠道,为各层次人才设置既具挑战性、又有可行性的工作目标,努力构建更加符合吉大实际、具有吉大特色的人才生态体系,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目标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