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五次、第六次校长办公会议

发表于:校长办公室 点击: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3月18日和3月23日,吉林大学先后召开2021年第五次、第六次校长办公会议。校长张希主持会议。

会议同意续聘于吉红教授为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会议指出,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作为学校重点建设的国际合作平台、对外学术窗口和人才发展特区,在国家级平台建设、优化团队资源配置、国际合作与交流、科研评价与激励、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先试先行,为学校人才与学术特区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联合实验室建设,突出人才与学术特区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林大学教材管理办法(试行)》《吉林大学教材建设奖励办法(试行)》等教材建设相关制度。会议要求,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强化教材建设工作的政治把关,在职称评聘、表彰奖励、重大人才项目评选等方面制定相应配套激励政策,支持优秀教材修订再版和新教材编写工作,完善优秀教材选用、评价和反馈机制。各学院和学科要持续优化教材内容,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大力推进数字化教材体系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林大学本科学生档案管理办法》。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责、密切配合,确保学生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安全。加强学生档案管理人员业务培训,明确职责、严肃纪律。加强对学生档案管理场地和设备的支撑保障,探索建立电子档案管理系统,提升学生档案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