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七次校长办公会议

发表于:校长办公室 点击: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4月1日,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七次校长办公会议。校长张希主持会议。

会议同意东北亚学院开设经济学(国别与区域经济学方向)本科专业。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东北亚学院多学科融合交叉优势和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经验、良好的学术研究基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扬“厚基础、重实践、严要求”的教学传统,坚持开放办学,注重“宽口径”培养。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新文科”建设的新范式,将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人才培养成效。要进一步整合人文社科、理工农医等相关科研力量,积极开展跨学科、多学科融合研究,为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吉大方案,将最新研究成果融入日常教学,通过科教融合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会议同意成立吉林大学劳动教育中心。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劳动教育中心育人作用,把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强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创新劳动教育教学模式,开展劳动教育理论研究,探索形成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和吉大特色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要结合不同学科专业特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积极为学生创造实习实训、社会实践、勤工助学等平台,在“融合学习、融合研究、融合实践”中,帮助学生树立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价值理念,涵养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尊重劳动成果的优秀品格,提高动手实践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林大学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修订)》。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宣传解读,把执行落实情况和考勤结果作为对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工考核评价的重要基础。将考勤工作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师德学风建设有机融合,保障教学科研有序开展,推动学校服务水平和管理效能不断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