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十次、第十一次校长办公会议

发表于:校长办公室 点击: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4月30日和5月14日,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十次、第十一次校长办公会议。校长张希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度吉林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会议指出,审计工作是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健全权力约束机制的重要措施,对规范内部管理、完善内部控制、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通过强化内部审计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优化工作流程,防范腐败风险;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好全年内部审计工作任务,加强对审计结果的运用,积极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管理的作用,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林大学公务用车及公务出行费用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公车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节约办学成本、提高工作效能具有重要意义。公车和公务出行经费管理是做好公车改革、巩固车改成果的重要基础。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公车经费预算安排,严格执行经费报销管理;认真落实教育部和吉林省关于公车使用管理的有关规定,做好对二级单位公务用车及公车出行的监督指导工作。要规范、合理使用公车经费,统筹考虑公务出行需求,合理安排出行方式,既要保障公务需求,又要厉行节俭,严格控制支出,不断提高办学经费使用效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林大学公房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公用房是保障学校办学运行的重要条件支撑,也是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要求,要以办法的制定实施为契机,严格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责任到人”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加大公房管理改革力度,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创新管理和调配方式,提高公用房产资源使用效益,最大限度盘活和释放办学空间,充分发挥公用房等空间资源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支撑保障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林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修订)》和《吉林大学固定资产处置管理实施细则(修订)》。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办法和细则的宣传解读,各级资产管理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严格遵照执行。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管理行为,合理配置和有效使用国有资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固定资产处置管理工作,形成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的良性循环,全力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