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十二次校长办公会议

发表于:校长办公室 点击: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5月20日,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十二次校长办公会议。校长张希主持会议。


会议同意对学校部分本科招生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进行调整。会议指出,高校对学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提出选考科目报考要求,是高考综合改革的关键环节,也是体现高校招生自主权的重要内容,有利于高校深化特色办学,强化专业建设,帮助学生结合个人志趣特长选准报好本科专业。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调研,实事求是动态调整招生选考科目要求,科学招生选才,增强大学与高中人才培养的紧密衔接,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为学校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部分学院人才引进有关事宜。会议指出,人才是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关键。各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树立正确的人才观,主动出击、精准施策,把更多人才“请”进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同意在2021年度“匡亚明/唐敖庆学者”人才岗位聘任工作中,调整或补充相关内容。会议指出,“匡亚明/唐敖庆学者”人才体系的建立,是学校创新人才评价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2020年首批聘任工作初步实现了“激励一批、培育一批、稳定一批”的目标。会议要求,要在确保制度框架总体稳定的前提下,不断总结经验,优化评聘方式,树立更加鲜明的价值导向,构建更好体现不同岗位、不同层次人才特点的评价机制,建设进出动态有序,岗位能高能低,待遇能升能降,结构合理、定位清晰、衔接紧密、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引育体系,激发各年龄段、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潜力,引导教师回归教学和科研初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