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十五次校长办公会议

发表于:校长办公室 点击: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7月6日,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十五次校长办公会议。校长张希主持会议。会议讨论决定部分学院人才引进有关事项,建设“吉林大学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心”和“吉林大学长白山资源与健康研究院”事宜,审议通过《2020年度吉林大学继续教育发展报告》,研究部署部分公用房屋调配工作。


    会议指出,成立“吉林大学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务实举措,也是省校深化实质性合作的具体行动。要充分发挥“吉林大学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心”作用,把政协工作的实践经验与高校的理论研究优势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吉林大学学科交叉融合与新兴学科生长,产出一批高水平理论和咨政研究成果,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站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前沿、培养人民政协高层次专门人才、为人民政协建设提供智力支持的重要基地和智库组织。


    会议指出,继续教育工作是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渠道,也是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内容。继续教育工作要把握好新时代办学定位,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升学校继续教育办学质量和水平。要继续坚持规范办学、防范风险,不断增加精品培训课程,打造特色培训品牌,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和贡献度,为构建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公用房屋调整是学校优化办学资源配置,服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的重要举措,要以办学资源的有效优化整合,推动学科专业的不断融合与调整。启动建设吉林大学历史名人纪念馆,要尝试运用AI、VR等新技术、新手段,提高纪念馆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水平,策划好专题展览和教育活动,结合校史讲好党史,让丰富的校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师生爱校之情、强国之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