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十六次校长办公会议

发表于:校长办公室 点击: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7月14日,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十六次校长办公会议。校长张希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2021年度本科专业调整、附属医院教师队伍建设等事宜,听取了2021年度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招聘工作、地学学科暨原长春地质学院创建7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附属医院临床教师校内选聘工作,是学校医学教育改革、加强医学教师队伍建设的积极探索。临床教师选聘工作以及入职后的培养、考核等工作,要把学术道德作为重要标准,引导广大临床教师坚守科学伦理的底线,绝不逾越学术规范的红线。要不断优化临床教师队伍学科分布和年龄结构,强化临床教师的教师和医生双重身份,提高临床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医疗服务水平。


    会议指出,学校专业设置优化调整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要,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在全面论证必要性和可行性的基础上,做到有增有减。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要不断完善机制、严格程序、规范考核,对于推荐办法、推免名额、时间限制等重要信息要做好公示公开和解释说明,认真、严谨、科学地做好有关项目的核定工作,要强化监管、严肃纪律,确保规范选拔、择优录取,为学生选择自身适合的成长机会提供更好的服务。


    会议指出,经过70年的建设发展,地学学科为国家培养了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大批优秀地学人才,涌现出以黄大年等为代表的众多优秀典型,产出了一批以“万米钻机”等为代表的高水平科研成果。要组织好地学学科暨原长春地质学院创建70周年纪念活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节庆活动管理有关办法,要突出学术、凸显特色,进一步传承地学学科的优良传统、扩大地学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推进地学学科创新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