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十七次校长办公会议

发表于:校长办公室 点击: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9月10日,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十七次校长办公会议。校长张希主持会议。会议研究了本科招生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调整事宜、审议成立“吉林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吉林大学廉政研究院”等事宜。


    会议指出,高校考试招生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这次选考科目的优化调整,大比例增加物理和化学为必选科目,有利于选拔出更加符合学校人才培养传统、培养特色、培养目标的优秀生源。会议要求,本科招生选考科目优化调整后,招生部门要做好宣传、认真解读,招收更多数理化基础深厚的优质生源,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指出,成立吉林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也是新时代全面加强依法治国的理论和实践需求。会议要求,研究中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化理论研究、加强学术阐释、丰富研究成果、扩大学术影响,积极整合校内外法学理论专家队伍,在法学学科已有的良好学术研究基础和高端学术平台基础上,产出高水平理论和咨政研究成果,推动学校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走在全国前列,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作出吉大贡献。同时,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结合,将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育人成果,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深化法学教育改革与创新,完善法治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科融合生长。


    会议要求,吉林大学廉政研究院要服务新时代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需要,推动廉政理论研究和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相结合,整合廉政理论研究专家和反腐倡廉实际工作者双方力量,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更高质量的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撑。要整合和发挥政治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等学科的优势科研平台、科研资源和科研力量,努力建强廉政学博士点,在新文科建设的大背景下,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要把研究院的建设放在构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发展新格局的大背景下谋划,创新组织形式和管理方式,找到党风廉政建设决策咨询、智库研究与实践工作的契合点,不断提高决策咨询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