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二十次校长办公会议

发表于:校长办公室 点击: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10月13日,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二十次校长办公会议。校长张希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人才队伍建设、对口援疆工作等事宜,听取了2020年全年、2021年上半年校长办公会议决议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八个坚持”的重要要求,找准学校在国家人才发展战略布局中的定位,发挥“双一流”大学培养基础研究人才的主力军作用,培养和汇聚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符合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要全面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等方面体制机制,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的规划意识和保障能力,使人才能够静心做学问、搞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营造“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强调,对口援疆是党中央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加大支援力度,全力支持对口支援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以及附属医院建设等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选派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教师干部奉献边疆,切实关心关爱他们的生活,更大力度支持他们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校长办公会议的议题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和师生切身利益,会议决议的意义在于能落实、有落实、落实到位。会议要求,要深入调查研究,听取师生意见,做好议题论证,确保议题可落地、可执行,保障决议全面落实。学校督查室要制定工作细则,提升工作实效,全面深入开展督查工作,做到长周期事项定期提醒,短周期事项保障质量,重大事项持续跟进,高质量督查督办决议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执行会议决议,抓好工作落实,全面履行职责,切实担当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