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二十一次、第二十二次校长办公会议

发表于:校长办公室 点击: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10月20日和11月4日,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二十一次、第二十二次校长办公会议。校长张希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吉林大学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办法(修订)》,研究了部分公用房调整、2022年人员补充计划和2021年附属医院人员聘用等事宜。

会议指出,要始终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建立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对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必须进行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培训,始终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建立健全事故应急处置制度和工作规范,定期组织应急演练,保证实验教学有序开展,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实验教学中心要通过高质量实验教育,促进理论与实验、基础与应用、工程与技术相结合,增强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引领和教育学生学以致用、创新创造,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全面发展能力,以高水平实验教学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人才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探索人才引育新途径,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立德树人成效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为优秀人才提供良好发展环境,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推动学校人才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指出,公用房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硬件基础和重要支撑。要进一步深化公用房改革,引导各单位树立成本意识,通过有偿使用盘活现有资源、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能。通过公用房调整优化,持续解决分散办学、跨校区办学等问题,以办学资源的有效整合,推动学校事业更好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