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二十三次校长办公会议

发表于:校长办公室 点击: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11月8日,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二十三次校长办公会议。校长张希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依法治校、期刊建设、拥军优属等事宜。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内部决策、管理和监督体制机制建设,完善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制度文件的合法合规审核,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运行,保障依法决策、依法办学。要从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中汲取经验教训,以案说法,增强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律意识,做到严守底线、不触红线。要加强专职法务干部、法治联络员和兼职法律顾问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高素质管理队伍,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依法治校水平。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9月的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要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加强国内国际学术交流”重要讲话精神,探索学校一流期刊建设的新路径,推动学校期刊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保证学校期刊的正确舆论导向和办刊方向,做好意识形态相关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

会议强调,复转军人安置和拥军优属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帮助复转军人提升职业能力,拓展职业发展空间,保持军人本色,强化责任担当,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要弘扬学校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做好学校现役军属、复转军人、退役大学生士兵等群体的关心保障工作。要深入开展科技拥军工作,瞄准现代化国防建设需要,发挥学校科研优势,主动承担军工科研项目,为强军兴军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