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二十七次校长办公会议

发表于:校长办公室 点击: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12月9日,校长张希主持召开吉林大学2021年第二十七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吉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吉林大学学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办法》,研究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等事宜。

会议指出,高校学生就业是党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重点工作。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作用,健全校院合力推进、齐抓共管的就业工作机制,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营造人人关心就业、全力支持就业的氛围,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强调,要建立“就业出口”与“招生入口”和“培养工作”三者间的反馈、调整、提升良性循环机制,通过对各院系、各专业就业数据的综合分析,为学科布局和招生计划动态调整,提供参考和依据。要加强对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的系统化、专业化培训,为学生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就业指导,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要推动就业工作与地方服务、产学研用、国际合作、实习实践等有效衔接,挖掘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中的就业机会,拓展就业渠道和岗位。要服务国家战略,鼓励学生在奉献国家、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

会议指出,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四个面向”要求,积极参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发挥学校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有重点、有选择地进行科技平台前瞻性、战略性布局,打造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新的增长点。要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服务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和全方位振兴。要发挥好实验室科技创新和人才聚集作用,加强基础前沿探索和关键技术突破,支撑东北地区重点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