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召开2023年第十七次、十八次校长办公会议

发表于:校长办公室 点击:

【供稿:校长办公室】11月30日、12月7日,校长张希分别主持召开吉林大学2023年第十七次、十八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研究了机构调整、消防控制室整合升级等相关事宜,通过了《吉林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吉林大学土地管理办法》。

会议决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依托农学部办学,学院学术委员会、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教学委员会等学术组织分别在农学部相应委员会下设立。

会议指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要以此次调整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定位,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加强与农学学科的交叉融合,搭建科研平台和团队,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养复合型涉农专业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绩。

会议强调,消防安全事关学校稳定,事关师生平安。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消防法、吉林省消防条例、高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预警和风险评估。

会议指出,消防控制室整合升级是学校节支工作的重要专项任务,各相关单位要明确消防主监控中心值守人员岗位职责与用工标准,对消控中心值班值守人员做好上岗培训和消防教育,切实提高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本科生班主任队伍建设,有关主管部门要做好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工作,选拔有教学热情、科研热情和育人热情的专业教师担任班主任,充分发挥他们在志趣培养、人格塑造、价值引领方面的作用,鼓励班主任对不同年级的学生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业发展指导和科研能力训练,与辅导员形成合力,有效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同时,要定期了解师生的反馈和需求,持续完善班主任队伍管理机制,切实提高班主任队伍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学校土地是学校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办学发展的基本条件。要加强学校土地使用和管理,依法规范学校土地使用相关工作,坚决制止擅自圈占、违规使用学校土地的行为,切实维护学校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