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开展校名、校徽使用情况普查工作的通知

发表于:资产管理处 点击: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使吉林大学无形资产中校名、校徽的使用和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更好地树立和维护学校形象,维护学校名誉及无形资产的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高等学校知识产权保护管理规定》《吉林大学无形资产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开展专项普查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普查内容

    (一)吉林大学校名(含简称、英文名及曾用名简称):

    吉林大学、吉大、jilin University、吉工大、白医大、长科大、长地院、长邮、长地校、军需大学等。

   学校校徽颜色标准为蓝色:PANTONE 7455C

    中文字为郭沫若手写体“吉林大学”;简称采用普通字体,如:黑体。

    二、普查范围

    (一)校内各单位凡对外从事教学、科研、合作办学、文化交流等活动、合作组建有关机构、公司或开展其他业务中正在使用校名(含简称、英文名及曾用名简称)、校徽及曾经使用尚未撤销或注销的;

    (二)学校以及各单位的印刷品、宣传品、礼品等用品用于经营用途,正在使用校名(含简称、英文名及曾用名)、校徽及曾经使用尚未撤销或注销的。

    三、责任分工

    (一)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负责统计学校设立或与校外单位合作共建的各类研究所、实验室、产学研基地等研究机构的使用校名(含简称、英文名及曾用名简称)、校徽情况。

    (二)教务处负责统计学校设立或与校外单位合作共建的各类教学基地、办学办班等的使用校名(含简称、英文名及曾用名简称)、校徽情况。

    (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统计学校中外合作办学及共建的所有单位的使用校名(含简称、英文名及曾用名简称)、校徽情况。

    (四)研究生院负责统计学校研究生领域对外设立或与校外单位合作共建的所有单位、办学办班的使用校名(含简称、英文名及曾用名简称)、校徽情况

    (五)继续教育学院负责统计学校继续教育领域对外设立或与校外单位合作共建的所有单位、办学办班的使用校名(含简称、英文名及曾用名简称)、校徽情况。

    (六)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负责统计学校所有各级企业及关联企业的使用校名(含简称、英文名及曾用名简称)、校徽情况。

    (七)医院管理处负责统计学校附属医院及对外合作医疗机构的使用校名(含简称、英文名及曾用名简称)、校徽情况。

    (八)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负责统计学校网站(含域名)中使用校名(含简称、英文名及曾用名简称)、校徽情况。

    (九)党委宣传部负责统计学校对外宣传的各类自媒体机构/平台(如微信、微博等)中使用校名(含简称、英文名及曾用名简称)、校徽情况。

    (十)科技开发中心负责统计学校设立或与校外单位、企业合作共建基地及平台的使用校名(含简称、英文名及曾用名简称)、校徽情况。

    (十一)上述以外的其他类型使用校名(含简称、英文名及曾用名简称)、校徽的,由相应使用单位自行统计上报。

    四、普查方法与步骤

    (一)各单位进行自检自查(时间:2018108日至1026日)。

各单位对归属本单位统计的校名、校徽使用情况进行自检自查,填报《吉林大学校名、校徽使用情况普查登记表》(详见附件1),1026日下班前报送纸质及电子版材料。如情况复杂自查期内不能进行清理的,需向资产管理与后勤处提供书面情况说明。

    (二)学校进行全面核查(时间:20181029日~1116日)。

资产管理与后勤处按各单位上报的自查情况,组织工作人员逐一进行核查。如未提交《吉林大学校名、校徽使用情况核查登记表》或书面情况说明,视为该单位无使用校名、校徽情况。对瞒报、漏报的,学校将视情节严重程度予以处理。

    (三)总结阶段(20181119日~1123日)

此次普查工作是为规范学校校名、校徽管理工作进行的情况调查,针对清查过程中发现的使用现状及问题,学校将制定相关管理制度,以规范校名、校徽使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学校校名、校徽不受侵害,维护学校权益和名誉。

    五、注意事项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做好本单位的自检自查工作,不虚报、不漏报、不瞒报,要做到态度认真,清查彻底。

    (二)各单位认真填报《吉林大学校名、校徽使用情况普查登记表》或书面情况说明,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于10月26日下班前报资产管理与后勤处无形资产管理科,鼎新楼C453室,同时报送电子版材料,邮箱maxinlei@jlu.edu.cn

    联系方式:

    资产管理与后勤处 无形资产管理科 85151085 马鑫磊

资产管理与后勤处

2018930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