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吉林大学“房地一体全过程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发表于:资产管理处 点击: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校“基础工程”战略部署,推进公房管理改革,提升学校资产工作治理效能和治理水平,资产管理处以提高管理运行效率为目标,设计并建设了“房地一体全过程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公房系统”,通过新系统塑造我校公房管理新体系。新系统将全面覆盖现行的全部公房管理业务,为各单位提供更直观、全面的用户体验。

一、系统建设目标

学校公房管理目前建立了以“吉林大学房产分布三维图”、“吉林大学房地一体全过程管理信息系统”为核心的“一图一系统”数据模式,填补了多年来我校公房管理方面信息化系统建设的空白。

系统主要功能包括:我的主页、基础信息、公房管理、出租出借管理、统计报表、分析决策、楼盘全表、电子地图、多媒体文档管理、数据核查、系统管理、数据备份、系统接口等模块。能够实现按照校区、楼栋、房间、分类、单位、使用人等“多维度、穿透式、关联性”房产信息查询统计功能。包含“PIC扫描地图、互联网地图和三位模型地图”的多种电子地图管理模式。

系统正式上线后,公房管理的申请审批、使用分配及核查、公房核定、定额核算、合同管理、租金管理、日常监管等流程将实现全部在线办理。

二、工作安排

系统上线试运行时间为2022年11月23日,具体要求如下:

(一)账户备案

填写《吉林大学房地一体全过程管理信息系统二级单位账户备案表》,并于11月23日下班前将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的备案表扫描文件发送至liu_hui@jlu.edu.cn邮箱,邮件标题格式为“单位名称+备案表”。完成备案,方可登录“公房系统”。

(二)系统登录

收到备案登记后,我处将尽快为各单位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赋权,11月23日后可以根据权限登录“公房系统”查阅本单位账户情况,网址:https://gf.jlu.edu.cn,资产管理处办公主页同步链接。

(三)信息完善

赋权后的单位系统管理员尽快完成本单位公房信息完善工作,每个房间责任到人,请于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

三、使用培训

(一)建立微信群

(二)线上培训

我处将根据试运行期间各单位提出的问题及建议,于12月上旬通过腾讯会议举办远程业务培训,参加人员为各二级使用单位的公房管理人员,具体时间以微信群通知为准。

系统使用课件将同步资产管理处办公主页及系统主页上线。

在试运行期间,希望各单位针对房地一体全过程管理信息系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便于我们后续不断对其优化完善。

联系人:85168907 刘老师

技术支持:85166989王老师

附件:

1.《吉林大学公房管理办法》(校发〔2021〕192号)

2.系统操作指南

3.吉林大学房地一体全过程管理信息系统二级单位账户备案表

资产管理处 

2022年11月21日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