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做好学校2022年度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

发表于:资产管理处 点击: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暂行办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等文件规定,为了全面、科学反映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近期学校将开展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根据编报工作要求,12月份各项资产管理业务将做适当调整,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办理资产入账登记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9日。资产管理处及各校区办事大厅于12月9日16:30停止办理仪器设备、家具用具装具、软件等资产入账登记业务。请各单位加快业务办理进度,及时办结资产入账登记手续。

2.2022年12月23日之前,已经办理资产入账手续但未完成财务报销的,资产管理处将进行统一清理,原已开出的“吉林大学新增资产入账凭单”(绿联)(包括设备、家具用具装具及软件)作废,不能再作为报销凭据,需要在2023年1月10日后重新办理资产入账登记(在即将上线的吉林大学国有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上办理入账登记)。请各单位对于已办理完“资产入账凭单”的业务,尽快到财务处完成报销手续,否则将造成未达账。

3.年度国有资产报告编报期间(2022年12月20日-2023年1月10日),将暂停资产报废处置的账务处理工作,但不影响校内各单位提交报废处置申请,资产管理处正常受理。

4.后勤服务集团、兴城教学基地、农业实验基地、软件学院、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校医院、吉林大学深圳研究院等二级财务独立核算单位,要加快推进资产对账工作,保证截至到2022年12月31日,自身资产账与财务账账账相符,资产管理处将审核二级财务决算报告相关内容,帐账相符,财务处才会合并报表。

5.财务处与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负责学校对外投资账目2022年末数据核对确认工作。

6.财务处与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负责学校在建工程账目2022年末核对确认工作,并及时办理在建工程转固手续。

7.人力资源处负责学校人员情况核对确认工作。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按时限要求完成相关工作。感谢大家积极配合!

资产管理处业务入账咨询电话:

家具类资产联系人:曹志杰85151098/17843103311

设备类资产联系人:宋原蕾85151090/18504315562

无形资产联系人:崔浩瀚,85166989/13630321717

资产管理处 

2022年11月24日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