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學2020年招收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簡章

发表于:招生办公室 点击:

吉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綜合性大學,坐落在吉林省長春市。學校始建于1946年,1960年被列爲國家重點大學,1984年成爲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學之一,1995年首批通過國家教委“211工程”審批,2001年被列入“985工程”國家重點建設的大學,2004年被批准爲中央直接管理的學校,2017年入選國家一流大學建設高校。

一、報考條件

1. 具有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及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

2. 參加當年學測,報考文科專業國文(語文)、社會兩科成績達到前標以上(含),英語、數學兩科成績達到均標以上(含);報考理科專業數學、自然兩科成績達到前標以上(含),國文(語文)、英語兩科成績達到均標以上(含)的臺灣高中畢業生。

二、招生計劃和專業

2020年計劃在臺灣地區招收20人(原則上文史、理工各10人,每個專業不超過4人)。

招生專業詳見下表:

序號

學院

專業(類)名稱

科類

學制

科目要求

備注

1

文學院

漢語言文學

文史

四年

國文(語文)、數學、英文、社會

2

歷史學

3

考古學院

考古學

(含考古學、文物與博物館學)

文史

四年

國文(語文)、數學、英文、社會

按專業類招

4

新聞與傳播學院

新聞傳播學類

(含新聞學、廣告學)

文史

四年

國文(語文)、數學、英文、社會

按專業類招

5

法學院

法學

文史

四年

國文(語文)、數學、英文、社會

6

管理學院

工商管理類

(含會計學、工商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

理工

四年

國文(語文)、數學、英文、自然

按專業類招

7

數學學院

數學類(含數學與應用數學、信息與計算科學、統計學、金融數學)

理工

四年

國文(語文)、數學、英文、自然

按專業類招

8

汽車工程學院

車輛工程

理工

四年

國文(語文)、數學、英文、自然

9

計算機科學與

技術學院

計算機類

(含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物聯網工程、網絡空間安全

理工

四年

國文(語文)、數學、英文、自然

按專業類招

10

動物醫學學院

動物醫學

理工

五年

國文(語文)、數學、英文、自然

注:

  1. 我校實行按專業類招生錄取的學生按專業大類進行培養,在學生自願申請的基礎上,依據學生本科入學後的學業成績,在所屬專業類內進行專業分流。

  2. 如遇院系專業調整以學校實際情况爲准。

  3. 根據大陸相關政策,結合我校專業培養要求,招生專業對考生體檢條件制定我校各專業(類)的體檢要求。詳見吉林大學招生網(http://zsb.jlu.edu.cn)。

  4. 申請程序

    1. 符合報考條件欲報考吉林大學的學生可在本網站下載《吉林大學2020年招收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入學申請表》,填妥後用特快專遞于2020515日前(以寄件郵戳爲憑)寄達吉林大學招生辦公室,請在信封上注明“台灣高中畢業生申請字樣。幷隨函提供:

1)申請表(打印幷簽字蓋章);

2)臺灣地區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考生成績通知單影印本(含報名序號);

3)中學成績證明影印本;

4)臺灣居民居住證影印本或《臺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影印本(資料頁)及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影印本;

5)學生證影印本(資料頁)

6)申請學生須填寫《個人成績查詢授權委託書》,授權教育部考試中心查驗、核准考生學測成績等信息,並須經個人簽字或簽章。

申請材料一經寄出概不退回。

2. 申請學生在規定的申請時限內,同時將上述所需申請材料發送到電子郵箱:bkzs@jlu.edu.cn以完成申請。電子郵件收悉後,我校將及時發送確認郵件,如未收到確認郵件的學生可以向吉林大學招生辦公室查詢。

3. 申請學生可在《吉林大學2020年招收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簡章》招生專業中選擇不超過5個專業,按先後順序填入《吉林大學2020年招收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入學申請表》專業志願欄。

四、選拔辦法

我校根據考生報名材料進行初選,並對初選合格的考生進行面試選拔,面試時間及形式以我校招生網上公佈為準通過郵件通知考生。

五、錄取原則

我校將根據申請者的學測成績和面試成績,擇優錄取。確認錄取的考生,由我校發放錄取通知書,幷報送大陸普通高校聯合招生辦公室等有關部門備案。

六、其他

1. 臺灣地區生在校期間,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招收和培養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及臺灣地區學生的規定》和《吉林大學本科學生學籍管理規定》等進行管理,符合學位授予條件者,學校授予其學士學位。

2. 新生入學後進行身體檢查,參照《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要求,不符合體檢要求的,取消入學資格,專業受限者商轉其他專業。

3. 臺灣地區學生與內地學生一起就讀,收費標準與內地學生相同。

4. 入校後可申請吉林大學各類獎助學金。

、聯繫方式

寄達地址:吉林省長春市前進大街2699 吉林大學招生辦公室

收件人:本科生招生科

郵編:130012

電話:0086-431-85168305,傳真:0086-431-85166226

E_mailbkzs@jlu.edu.cn

招生網:http://zsb.jlu.edu.cn

八、本簡章由吉林大學招生辦公室負責解釋

本簡章未盡事宜學校會及時在吉林大學招生網上通知(http://zsb.jlu.edu.cn),請及時查看,緊急事宜電話或電子郵件通知。

                                 

20200223 (臺測招生)個人成績查詢授權委託書.docx

20200221 吉林大學2020年招收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入學申請表.doc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