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学生科技发明推介会在建设工程学院举行

发表于:招生办公室 点击:

      【据建设工程学院报道】由长春日报、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大学生科技发明推介会于5月26日上午10时在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316室举行。  

       前不久,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举办了“大学生创造发明展”,展品有200余件,可展会结束后,这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作品一直沉睡在角落里无人问津。长春日报以《大学生的发明挺实用》、《大学生的不少发明在沉睡》、《沉睡的发明引起众人关注》等作了连续报导后,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反响,许多单位和个人纷纷打来电话,有的对大学生发明感兴趣,有的则对大学生的发明谈看法,还有的想与大学生进行探讨,争取早日把一些好的发明变成产品推向市场。  

       推介会上该学院的院长殷琨教授、长春市知识产权局的刘局长、南关区科技局的刘局长、长春日报报业集团的总编赵为之、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晓峰教授先后在会上讲话,他们不仅讲解了一些有关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申请等相关知识,也对大学生的发明创造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将为大学生搭起为社会服务的平台。推介会项目洽谈十分热烈,一些投资者将与学生进一步面谈协商。         参加会议的有长春日报社会新闻版师锁伟主任、长春市同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吴文军总经理、长春联合书城张兴广董事长、长春市同仁购书中心王兆富经理,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长李云鹤,学生处副处长赵伟等,还有吉林电视台、长春日报社、吉林大学电视台、吉林大学报等新闻媒体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吕洪臣主持。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