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新生入学须加强安全意识

发表于:招生办公室 点击:

[消息来自校保卫处] 亲爱的同学们:  

       当你们步入吉林大学,开始人生新的征程的时刻,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向你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初入校园,同学们还不熟悉学校的生活环境和规律,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止上当受骗,我们向您介绍一些有关安全防骗方面的知识,请同学们注意:  

      一、新生到校报到时请不要让任何人代交(包括到银行代取)任何费用,学校在新生报到期间不会办理任何减免费用手续,也不准许委托任何人代缴费用,请务必直接到财务处专门设置的收费处交费。  

       二、新生的各项费用在注册时已一次性交纳,因此不要相信他人以各种名义收取各种费用。  

       三、我校迎新志愿者佩带统一标识,新生到校后不要让陌生人看管自己的物品。  

       四、本校严禁推销行为,学校后勤部门只在固定的商店卖货,不会到宿舍内推销。不要让生人进入宿舍,绝对不要让陌生人进入宿舍推销商品。  

       五、学生会组织活动只通过学院辅导员安排后进行,绝不会进行收费、销售等涉及钱、物的活动。军训物品由学校通过学院辅导员发放,不会由其他部门亲自向学生收费、卖东西。  

       六、结交朋友要小心,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邀请外出。配戴手机的同学要随身携带,不要借给不认识的人员,谨防受骗。  

       七、不要相信手机短信的“中奖”信息。  

      骗子的手法多种多样,目的就是想方设法骗取钱物,他们会谎称学校老师、学生会干部、后勤管理人员等种种名义,用尽一切手段骗取或威吓同学,以达到骗取钱、物的目的。因此,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被骗子的花言巧语所迷惑。遇事可向老师或高年级同学请教,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老师、门卫报告。保卫处每天24小时都有人值班,遇到危险或需要帮助时请拨打以下报警求助电话:  

       前卫南区5166110、大学城5547402、前卫北区8499110、朝阳校区8502110、朝阳东区8635196、新民校区5619110、南岭校区5095110、南湖校区5152110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吉林大学保卫处    

                                                                                                                                  2004年9月4日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