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工作公告

发表于:招生办公室 点击:

吉林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工作将于6月11日进行,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7〕1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高校自主招生资格审查和考核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6号)文件要求,我校将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和择优录取的原则,净化考风,严肃考纪,确保考试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结合工作实际,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树立诚信观念,警惕招生诈骗

1.我校自主招生考试分为综合素质和学科特长两部分,均以面试方式进行,是对考生整体素质和学业水平的考核,考生无需刻意准备。请考生树立诚信考试的观念,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2.面试工作将严格遵守教育部的各项规定,始终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我校从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也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辅导或讲座。提醒各位考生警惕各类招生诈骗行为,避免上当受骗。

3.根据上级部门通知要求,我校将在面试前对初审合格考生提交的所有获奖证明材料(无论我校报考条件中是否有此奖项)进行逐一复核。请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报名材料中所涉及的学科竞赛获奖证书、专利证书、研究过程的原始材料、发表论文(作品)的刊物原件等,并现场签署《吉林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诚信承诺书》。未能出示材料原件,或不签署诚信承诺书者,一律视为自动放弃自主招生资格。

4.我校将在面试结束之后,安排专门环节对专利、论文的原创性进行深度核查。凡是在报名材料中提交过专利、论文的考生,均须参加该考核。

该考核为通过性考核,不计入自主招生总成绩。凡以任何理由不参加或拒绝参加该环节深度考核,或不提供报名材料中声明或使用的成果材料者,一律视为自动放弃自主招生资格。经深度考核发现非考生本人原创者,实行“一票否决”制,一律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发现存在买卖等弄虚作假行为者,除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外,还将有关事实报生源所在省招办,由其按国家相关法规取消高考资格。

二、严格制度保证,维护考试公平

1.考试命题教师、评委和考务工作人员均须签署《吉林大学招生考试廉洁自律承诺书》和《吉林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安全责任书》,严格落实保密制度和回避制度,纪检监察部门对考试命题、评委选聘及考试实施进行全程监督。

2.初审合格考生请在6月5日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n/zzbm)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并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部分。考生凭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原件(临时身份证无效)参加考试,准考证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

三、强化信息公开,落实监督举措

1.我校自主招生简章和初审合格名单均已通过“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和我校招生网站公开公示。考试结束后,我校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及时公布考生成绩及后续相关事宜,敬请考生关注我校招生网站查询(http://zsb.jlu.edu.cn)。    

2.本次自主招生面试将在6月11日(星期日)进行,具体考试安排以准考证信息为准,请考生提前做好时间、路线和考场的安排规划。

3.我校设立自主招生(面试)工作的举报信箱和电话号码,接受考生和社会的监督。

举报信箱:jdzsb@jlu.edu.cn

举报电话:0431-85168305(招生办公室)

0431-85168061(监察处)

预祝各位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吉林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7年5月31日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