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學2019年全日制本科招收澳門保送生招生簡章

发表于:招生办公室 点击:

一、學校簡介

吉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綜合性大學,坐落在吉林省長春市。學校始建於1946年,1960年被列為國家重點大學,1984年成為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學之一,1995年首批通過國家教委“211工程”審批,2001年被列入“985工程”國家重點建設的大學,2004年被批准為中央直接管理的學校,2017年入選國家“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

學校學科門類齊全,下設46個學院,涵蓋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軍事學、藝術學等全部13大學科門類;有本科專業129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60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48個,碩士學位授權點298個,博士學位授權點264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42個;有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4個(覆蓋17個二級學科),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5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4個。11個學科(領域)的ESI排名進入全球前1%,其中2個學科排名進入全球前1‰。

學校師資力量雄厚,有教師6493人,其中教授2119人,博士生指導教師1384人。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院士10人,雙聘院士42人,哲學社會科學資深教授7人,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學科評議組成員20人,“萬人計劃”入選者29人,國家級教學名師9人,中央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項目首席專家5人,國家“973”計劃(含重大科學研究計劃)項目首席科學家6人,國家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15人,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入選專家32人,教育部“長江學者獎勵計劃”入選者59人,國家傑出青年基金獲得者31人,國家優秀青年基金獲得者25人,吉林省“長白山學者”人選90人。

學校現有國家重點實驗室5個,國家工程實驗室1個,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6個,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1個,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6個,教育部重點實驗室10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5個,其他行業部委重點實驗室23個。學校承擔了大量國家級和省部級科研項目,產出了一批產業化前景好、技術含量高的高新技術成果。

學校現有6個校區7個校園,校園占地面積611萬多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274萬平方米。學校圖書館各類藏書757萬冊,已被確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和世界銀行的藏書館。

學校以“學術立校、人才強校、創新興校、開放活校、文化榮校”為發展戰略,奮鬥目標是:到2020年建成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學,接近或躋身世界一流大學行列。成為在國家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中具有重要地位的高素質創新人才培養、高水平科學研究和成果轉化、高質量社會服務、高起點國際交流合作、先進文化引領的重要基地;成為讓學生全面發展、讓教職工引以自豪、讓社會高度讚譽、讓世界廣泛認同的大學。到建校100周年時,把吉林大學建成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

二、保送條件

符合2019年中國內地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澳門保送生要求的學生。

三、考核和錄取

我校保送生選拔工作遵循“公平競爭,公正選拔,全面考核,綜合評價,擇優錄取”的原則。符合條件的考生由澳門特別行政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統一組織報名。考核的時間和地點由澳門特別行政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確定並在其網站上公佈,網址:http://www.gaes.gov.mo

我校將派人到澳門對學生進行面試考核。考核合格者,學校將根據學生志願確定擬錄取專業,待聯合招生辦公室辦理完錄取手續後正式錄取。

四、招生專業

序號

學院

專業(類)名稱

科類

學制

備注


1.      

文學院

漢語言文學

文史

四年



歷史學


2.      

考古學院

考古學

(含考古學、文物與博物館學)

文理兼收

四年

按專業類招



3.      

新聞與傳播學院

新聞傳播學類

(含新聞學、廣告學)

文史

四年

按專業類招



4.      

外國語學院

朝鮮語

文史

四年



5.      

行政學院

政治學與行政學

(含政治學與行政學、國際政治、行政管理)

文史

四年

按專業類招




6.      

經濟學院

經濟學類

(含經濟學、財政學、國際經濟與貿易、金融學)

文理兼收

四年

按專業類招





7.      

法學院

法學

文理兼收

四年



8.      

管理學院

工商管理類

(含會計學、工商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

理工

四年

按專業類招


序號

學院

專業(類)名稱

科類

學制

備注


9.      

哲學社會學院

應用心理學

理工

四年



10.   

數學學院

數學類(含數學與應用數學、信息與計算科學、統計學、金融數學)

理工

四年

按專業類招


11.   

化學學院

化學類

(含化學、應用化學、材料化學、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化學工程與工藝)

理工

四年

按專業類招


12.   

生命科學學院

生物科學類

(含生物科學、生物技術)

理工

四年

按專業類招


13.   

機械與航空航天

工程學院

機械類

(含機械工程、工程力學、工業工程)

理工

四年

按專業類招


14.   

汽車工程學院

車輛工程

理工

四年



15.   

材料科學與

工程學院

材料類

(含材料科學與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理工

四年

按專業類招


16.   

交通學院

交通運輸類

(含交通運輸、交通工程、道路橋梁與渡河工程、汽車服務工程、物流工程)

理工

四年

按專業類招


17.   

電子科學與

工程學院

電子信息類

(含電子信息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微電子科學與工程、電子信息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

理工

四年

按專業類招


18.   

計算機科學與

技術學院

計算機類

(含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物聯網工程)

理工

四年

按專業類招


19.   

建設工程學院

土木類

(含土木工程、地質工程)

理工

四年

按專業類招


20.   

新能源與環境學院

環境科學與工程類(含環境科學、環境工程)

理工

四年

按專業類招


21.   

公共衛生學院

預防醫學(五年)

理工

五年



22.   

臨床醫學院

臨床醫學五年

理工

五年



23.   

口腔醫學院

口腔醫學五年

理工

五年



24.   

藥學院

藥學

理工

四年



25.   

動物醫學院

動物醫學

理工

五年



注:1.我校實行“夯實基礎、拓寬口徑、尊重個性、多元培養、全面發展”的培養途徑,按專業類招生錄取的學生按專業大類進行培養。

2.如遇院系專業調整以學校實際情況為准。

五、招生計劃

按照教育部規定,我校2019年在澳門計劃招收保送生5人,招生專業限定為上述專業。

六、相關要求

澳門學生在校期間,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招收和培養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及臺灣地區學生的規定》和《吉林大學本科學生學籍管理規定》等進行管理,符合學位授予條件者,學校授予其學士學位。

七、其他

1.學校於7月份郵寄《錄取通知書》給錄取新生,新生持《錄取通知書》入學報到,報到時間及要求以《吉林大學2019年新生入學須知》規定為准。新生入學後進行身體檢查,參照《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要求,不符合體檢要求的,取消入學資格,專業受限者商轉其他專業;

2.保送生與內地學生一起就讀,收費標準與內地學生相同;

3.入校後可申請吉林大學各類獎助學金。

八、聯繫方式

單位:吉林大學招生辦公室

電話:86-431-85168305,傳真:86-431-85166226

E_mailbkzs@jlu.edu.cn

招生網:http://zsb.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長春市前進大街2699

郵編:130012

九、本簡章由吉林大學招生辦公室負責解釋。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