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组织2023年第一批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表于: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各学习中心:
       学院从即日起启动2021(春)(专升本未超过修业年限且从未参与论文写作学员)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为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顺利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一、指导学生使用论文平台开展论文工作

       论文工作通过论文平台进行,各相关学习中心要集中对学生和聘任的论文指导教师进行论文平台功能使用培训(相关资料见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论文平台使用方法” http://dec.jlu.edu.cn/jludec/work/thesis/lwgzlc/index.html。请务必仔细阅读“论文平台使用方法”)。
       二、落实毕业论文写作规范及要求

       吉林大学网络教育毕业论文写作的规范和要求,详见《吉林大学网络教育毕业论文(设计)实施细则》(附件1)、《吉林大学网络教育毕业论文格式要求》(附件2)、各专业毕业论文范例可在论文平台“相关下载”中自行下载
http://dec.jlu.edu.cn/jludec/work/thesis/manager/upload_files/up_downfiles_show1.jsp)。

       各学习中心务必组织召开毕业论文(设计)学生动员会,向参加论文工作的学生传达学院关于论文工作的各项规定和要求,组织学生学习相关专业毕业论文指导课件,向学生强调论文写作严禁抄袭,明确论文写作各环节在时间进度方面的规定。
       三、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指导

       按照《吉林大学网络教育毕业论文(设计)实施细则》的程序要求,各学习中心应成立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小组,选聘有经验的管理人员进行监督、管理、汇总,配合学院做好承上启下的工作。

       四、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工作

      学生必须要认真学习各专业毕业论文指导课件,了解并掌握专业论文撰写要求和写作方法。按专业论文的具体要求及选题参考方向进行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平台内题目为大方向性题目,仅供参考且有重复限制,建议学生结合本职工作及专业知识自拟题目,但不能偏离专业方向),并将初定的题目及时提交平台。学生只需选择方向及题目,不需自行选择指导教师,选题完成后学院统一分配指导教师。
       根据以往毕业论文情况统计,有很多同学由于选题不恰当,影响了毕业论文成绩,甚至延期毕业。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要求指导教师对所指导学生的论文选题要严格把关。具体方案如下:
       由吉林大学专业指导教师通过论文平台指导学生进行论文写作,通过平台完成选题、开题报告、初稿、终稿四个环节的工作。学生需在规定时间段内提交相关材料。        
       各学习中心学生选题不能集中(如论文题目相似,或集中在某几个领域研究方向),题目不能重复。选题经指导教师审定后方可开展论文工作。
所有论文写作内容严禁雷同,不得抄袭(包括往届毕业论文)或网上下载,一经发现按不及格处理。

       论文写作工作启用论文查重系统,查重系统查询初审合格的论文初稿及终稿,重复率不大于30%。
       五、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管理工作

       论文老师初审成绩为及格的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愿选择是否参加论文答辩。不参加论文答辩的学生论文成绩最高为及格;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
由答辩小组给出最终成绩,成绩为优、良、中、及格、不及格

       参加论文答辩的学员须进行答辩申请。学员首先在网上提交答辩申请(答辩申请为一次性选择,选择后不可更改,请慎重选择),同时向所在学习中心提出答辩申请,中心对各专业答辩人数进行汇总,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到学院教务办,学院对申请答辩学员资格进行审查,确定各专业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的人员,安排答辩教师。答辩学生必须携带身份证件并提前出示,无故缺席论文答辩按不及格处理。
       参加论文答辩的学员如本次论文答辩成绩不理想,可以在论文成绩核查通知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学习中心提交“毕业论文重修申请表”(需学员本人签字,学习中心加盖公章)学习中心于7日内将相关材料上报到学院教务办,取消本次论文成绩,论文成绩取消后不能恢复,学员将延期毕业。 

       
六、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责任人
时间安排
成立毕业论文指导委员会;聘请专业指导教师
学院教务办
学习中心
2022年12月上旬
审查指导教师资格并确定指导教师名单
毕业论文指导委员会
2022年12月中旬
学院把聘任的论文指导教师信息录入平台,学习中心组织学生将完整的学生联系方式录入论文平台
学院教务办
学习中心
学生
2023年1月中旬
论文题目确定后,学生开始论文的调研、收集资料,确定设计方案。在开展论文工作期间(开题、初稿、终稿),学生与指导教师要经常上网沟通交流,确保论文工作顺利进行
学生
指导教师
2023年1月上旬到2023年4月中旬
学生通过论文平台提交写作题目
学生
2022年12月1日至2022年12月15日
学生通过论文平台提交开题报告,指导教师审阅后提出修改意见
指导教师
2023年2月23日止
学生通过论文平台提交论文初稿,指导教师审阅后提出修改意见
指导教师
2023年3月23日止
学生提交毕业论文终稿,指导教师审阅后并给出评语
指导教师
2023年4月17日止
学习中心核准参加答辩的学生人数,并告知学院教务办
学习中心
2023年4月25日止
将应届参加答辩论文的印刷版和往届参加答辩论文的印刷版、电子版、及相关材料邮寄到学院
学习中心
2023年5月05日止
本科毕业生视频答辩日程安排确定
学院教务办
起始日期拟定为2023年5月15日,截至日期根据学生答辩人数答辩前一周确定
网上公布毕业生论文成绩
学院教务办
2023年5月下旬

 

 

  注:各论文写作环节的准确时间以论文写作平台公布时间为准。
       七、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的规范化管理

       毕业论文(设计)是非常重要的教学环节,在时间安排上也比较紧迫,请相关学习中心接到本通知后即刻着手相关工作的落实,确保按时间进度的规定完成各项工作。并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
       备注:往届未参加过论文写作工作的学员与应届生一同写作,写作流程相同,请各学习中心务必通知到每一位相关学员,做好督导工作。
       

       附件:1.吉林大学网络教育毕业论文(设计)实施细则(修订版)
               2.吉林大学网络教育毕业论文(设计)格式要求
               3.吉林大学毕业论文(设计)封皮(本科)

                                                                                                                                     吉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11月29日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