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做好2023年1月网络教育毕业工作的通知

发表于: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各公共服务体系及直属校外学习中心:
       为确保2023年1月网络教育毕业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工作时间安排
       毕业审核工作已于12月3日开始逐步进行,学信网在籍生学历照片信息已对接网络教育管理平台,各学习中心可在毕业生审核模块查看学生照片对接结果,截止今日,本次毕业学院不再处理和对接任何学历照片数据。
       学院将于12月4日和8日公布两次预毕业生数据,请各学习及时核对确认。由于本次毕业时间紧迫,为保证绝大多数的毕业生按时毕业,毕业季期间不接受处理任何遗留问题。12月11日将最后确定本次预毕业生名单,并以此为最终毕业生数据。
       本次毕业情况复杂,任务繁重,请大家密切关注工作群信息,及时与学籍办老师沟通,务必在时间节点前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二、档案发放
       预毕业生名单确认后,学习中心可以在平台打印毕业生登记表、学籍卡和成绩单作为学生档案材料(具体打印材料开放时间以群通知为准)。档案材料要求学员必须按要求如实填写。
       1.学生须按照学院规定时间进行毕业操作并填写档案,请各办学单位督促学生仔细核对个人信息并如实填写档案,档案当届发放后,学院不受理任何形势任何内容的修改申请。
       2.档案由中心密封处理,每个学生学院统一发放一份档案袋及封条,按要求封档后,请各办学单位告知学生妥善保管,切勿私自拆封,私自拆档所造成的后果由拆档人承担。
       3.要求各办学单位在发放档案过程中流程规范严谨,档案材料与毕业证书必须同时发放,不允许漏发错发未发的情况发生,发放工作完成后按实际发放情况将“毕业证及档案材料发放学生名单”邮回,中心须将此名单备份留存。
       三、按毕业生名单整理照片
       1.学习中心管理人员务必督促学生登陆学信网,对学历照片进行确认。对于无录取照片或者学历照片的学员,无法在学信网进行学历注册。网院平台也会显示学历照片是否合格,请学习中心管理人员及时核对。
       2.邮寄照片必须为学信网上显示的学历照片(与应届毕业无关照片毕业季概不接收),并按学号升序排列照片。
       3.照片必须带有背胶和白色信息条码。
       四、邮寄毕业生材料
       办学单位务必在2022年12月14日前将毕业生照片、毕业生登记表、学籍卡和成绩单邮寄到学籍与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院所属学习中心,请邮寄到相关学院),务必确保材料及时安全邮寄。
       邮编:130021
       单位名称:吉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人民大街3973号,吉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26室学籍与学生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 王秀丽 张爱莉
       联系电话:0431-85095943
       五、毕业证书领取
       要求办学单位派证书发放负责人来学生工作办公室领取,并在毕业证发放汇总表上签字(写明所取证书数量,及其他毕业材料数量等)、《毕业证及档案材料发放学生名单》上签字。
由于特殊情况无法来领取的办学单位,须填写“邮寄委托书”(注明准确的回邮地址,联系人及电话等信息),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使用顺丰快递,将《毕业证及档案材料发放学生名单》,毕业证书与毕业材料邮寄给办学单位。办学单位收到毕业材料后,须逐一核对毕业证书,档案材料,并将《毕业证及档案材料发放学生名单》签字邮寄回学生工作办公室。
       未附“邮寄委托书”的单位,视为默认来我院领取。
       以上通知可能会由于疫情管控等原因时间节点或者工作内容会有所变化,请大家密切关注网络教育工作群通知。
                                                                        吉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12月3日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