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申报第十九届(2020年度)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的通知

发表于:社会科学处 点击:

校社科字[2020]40

校内各有关单位:

近日,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启动了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十九届(2020年度)评奖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奖对象及评选范围

本次评奖对象为1979年至2019年经济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在国内外公开发表的论文和出版的专著。评选范围包括:针对经济学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立足学术前沿、具有鲜明创新特点、使用规范分析方法的研究成果,特别鼓励能够有效解释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与独特经验的研究成果。

二、奖励标准

著作奖每部20万元,论文奖每篇10万元。

三、评奖程序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十九届评奖委员会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会聘请的32位经济学家组成。11月底前,孙冶方基金会邀请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等21个单位各推荐一位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组成初选小组。初选小组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集中评议参选作品,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提出入选作品的建议名单,供评奖委员会评审。2021年夏,评奖委员会委员将以无记名投票形式评出获奖作品。获奖名单将在孙冶方基金会网站公示,如无异议,即报孙冶方基金会理事会批准。

四、申报材料

1.《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参选作品推荐表》1份。

2.申报成果3份。如申报成果为外文论著,须附中文译稿。

请各单位将申报材料于1023日前报送社会科学处。

联系人:于晓海  刘卓

联系电话:85167056

Emailxiaohaiyu@jlu.edu.cn

附件:1.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参选作品推荐表

2.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评奖委员会初选小组成员单位名单

3.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十九届评奖委员会委员名单

 

 

社会科学处

2020827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