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征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选题的通知

发表于:社会科学处 点击:

 

校社科字〔202053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关于征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选题的通知》,现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选题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导向与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归纳梳理中国文化基因、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统阐释黄河文化、长江文化研究的选题,围绕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发挥文艺评论的引导作用、构建中国特色艺术学体系、加强艺术学重大问题研究的选题,围绕加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健全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导激励机制的选题。

    二、选题要求

    拟定重大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

    选题的拟定可参考历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含艺术学)立项名单(附件2),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可附400字以内论证。

    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重复。凡以前提供过的选题此次一律不再推荐。

    三、报送要求

    1. 凡被正式列入招标范围的选题,推荐人和单位承诺同意对所拟选题进行公开招标、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2. 本次选题征集限额申报,我校限报3项,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充分论证和凝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经本单位排序后上报。

    3. 请各单位于 2020 123 日前,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建议选题推荐表》(附件 1)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报送至社会科学处。

 

     人:马赫

     联系电话:85155451

     电子邮箱:hma@jlu.edu.cn

 

     附件:1.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建议选题推荐表

           2. 2013-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汇编

 

                                           社会科学处

                                       20201123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