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对学生公寓等区域病媒生物进行消杀工作的通知

发表于:资产管理处 点击:

各相关单位: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为有效预防校园有害生物孳生,降低病媒生物密度,创建师生健康生活工作环境,学校拟于8月20日开始对各校区学生公寓、餐厅、图书馆、浴池等区域进行集中统一消杀,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消杀范围

学生公寓、餐厅、图书馆、学生浴池、垃圾站、中转站等重点公共区域,防治总面积971014㎡。其中,大学生公寓76栋,防治面积732719㎡;大学生餐厅17个,防治面积94105㎡;学生浴池6个,防治面积7927㎡;图书馆7个,防治面积91263㎡;垃圾站、中转站等重点公共区域防治面积45000㎡。消杀重点是鼠、蟑、蚊、蝇、臭虫等病媒生物。

二、时间安排

8月20日至9月21日,按照前卫南校区—南湖校区—南岭校区—朝阳校区—新民校区—前卫北校区—和平校区顺序实施。每日消杀时间为早8点至晚17点。具体时间及工作区域安排如下:

8月20日至28日 前卫南校区。

8月31日至9月4日 南岭校区。

9月7日至8日 南湖校区。

9月9日至10日 朝阳校区。

9月11日至15日 新民校区。

9月16日至17日 前卫北校区。

9月18日至21日 和平校区。

详细日程安排见附表。

三、消杀方法

继续坚持预防为主,采取药物消杀与孳生地治理相结合、物理防治与化学消杀相结合、各校区物防与技防相结合、集中消杀与应急防治相结合、有害生物消杀与场所防疫消毒相结合、以孳生地治理为主的方法进行,突出学生餐厅和学生公寓的重点部位防控和鼠类、蟑螂和臭虫的重点治理。针对学生返校复学实际,为配合校区疫情防控,对室内公共区域喷洒二氧化氯消毒剂或甲酚皂消毒液进行消毒。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筑牢防疫思想防线。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加强组织积极配合消杀公司,做好“除四害”防疫消杀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应付思想,将精力向防疫消杀工作聚焦,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健康卫生环境。

(二)协调配合,抓好全程消杀管控。为确保消杀工作顺利开展,学校爱卫办将指派专人全程跟踪协调和监管。请学生工作部门、校区综合办,后勤服务集团、各学院要加强沟通协调和监督管理,保证消杀工作按计划有序展开,不误时、不误事。各消杀场所要提前做好准备,确定现场负责人,利用网络渠道发布信息,搞好教育宣传,收集相关信息,确保消杀无死角、无隐患。

(三)强化实效、落实安全管控措施。要坚持科学用药,严格选用环保、高校的药剂、颗粒剂和粉剂。室内喷洒布药时,药避免喷洒到学生个人物品上,设置的毒饵站、粘鼠板等不得随意挪离或破坏。

联系人:消杀公司联系人:田茂电话:13578702333

学校联系人:李孟达 电话:13321549234

附件:吉林大学2020年第三季度病媒生物综合防治计划安排表

2020年8月19日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