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开展处内资产核查工作的通知

发表于:资产管理处 点击:

处内全体工作人员: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加强资产管理的有关要求,厘清处内资产账实情况,经第21次处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拟开展处内资产核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成立资产核查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一)资产核查领导小组

组长:黄河

成员:李青山 孙建国 高殿国 崔延生 王泽一

姜英杰 王德国

资产核查领导小组负责核查工作的部署安排及督促检查工作,负责核查后期疑难问题的协调处理工作。

(二)资产核查工作小组

组长:王泽一

成员:孙娟解丹林岳珉高梦玉

资产核查工作小组负责组织落实各项核查工作措施,具体核对处内资产账目及实物,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处置工程中疑难问题。

此外,处内所有工作人员都有责任主动核对自己名下的资产情况,积极配合核查工作。

二、资产核查工作步骤

(一)开展自查工作(10月5日—10月16日)

1.全处工作人员通过个人邮箱账号密码登录仪器设备管理系统http://sbwebx.jlu.edu.cn:8080/sso/index.jsp查询自己名下的设备资产情况,并逐一核对名下资产实物。确认账实相符的联系综合科高梦玉填写确认单;发现账实不符的及时与高梦玉联系登记;核对过程中发现虽然账实相符,但实物已无实际使用价值或损坏,拟做处置的,联系高梦玉登记。

2.全处工作人员联系综合管理科查询自己名下的家具等资产情况,并逐一核对名下资产实物。确认账实相符的联系综合科高梦玉填写确认单;发现账实不符的及时与高梦玉联系登记;核对过程中发现虽然账实相符,但实物已无实际使用价值或损坏,拟做处置的,联系高梦玉登记。

3.综合管理科负责核对处内公共空间内(仓库1、仓库2、打印室等)闲置废弃资产的账载情况,并做好一一对应及报废相应准备工作。

(二)汇总整理自查情况(10月19日—10月23日)

全处人员完成自查后,综合管理科负责汇总整理自查情况,对有账无物问题与2016年资产清查情况说明进行逐一核对,调查了解未在2016年资产清查情况说明范围内的有账无物问题,并请相关领用人提供情况说明。

(三)核查后做相应处置(10月26日—11月6日)

1.按照资产管理有关规定,对账实相符但实物无实际使用价值的物品按报废程序处理,及时销账。

2.对有账无物的问题,整理好情况说明,及时登记备案。

3.对已调离人员名下资产做调账处理,原则上按照科室职能及业务进行划拨,相关科室应配合做好资产接收。调离人员资产已在其它单位使用保管的,由原科室协调将资产账转入对方单位。调离人员资产存在有账无物问题的,由调离人员提供情况说明。

4.核查中发现的疑难问题,由综合管理科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说明。

(四)开展核查总结工作(11月9日—11月13日)

就本次处内资产核查情况进行总结,厘清存在问题,为迎接各级检查做好准备。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本次内部资产核查工作

我处历经部门合并、职能调整、人员调离等情况,资产情况较为复杂,而资产管理情况是各级巡查巡视、经济责任审计必查事项,请全处人员高度重视,尽量配合核查调账等工作。

(二)做好工作动员及工作安排

请班子成员负责做好分管科室及人员的动员工作,务必按时限要求完成各阶段工作,统筹好内部核查与日常工作,力争按计划完成核查任务。



资产管理与后勤处    

2020年9月28日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